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风劲帆满图新志  砥砺奋进正当时

2024年02月10日 13:04


日月开新元,万象起新篇。值此岁月更迭、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后勤服务集团向300余名后勤职工致以新春的祝福和美好的祝愿!向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同志们表示亲切的问候!

时序轮替,我们共同见证奋斗足迹。在新年的第一缕曙光中伫首回望,后勤全体职工坚持“教师优先、学生第一”服务思想,以“真抓实干、敢为争先”的勇气和担当,推动后勤事业迈上新台阶,取得了历史性、标志性的优异成绩,共同绘制出学校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的崭新画卷。

回眸2023,我们初心如炬,党建引领谱新篇。凝心铸魂、砥砺奋进,始终把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引领6个党支部70余名党员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动力,凝聚发展合力,坚持入脑入心“学思想”,笃信笃行“强党性”,唯实唯干“重实践”,善作善成“建新功”,推动后勤党建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后勤服务集团党委荣获学校2023年度单位绩效考核“党的建设”优秀奖,被学校授予“先进党委”“校园先锋示范岗(集体)”等荣誉称号,集团微信公众号被评为2023年度“十佳校园媒体”,并荣获学校廉政文化创新工程建设一等奖。餐饮党支部被学校党委授予“先进党支部”,推荐参评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是学校推荐的首个非院系基层党组织。质量监督部、学生公寓中心分别荣获“青年五四奖章”“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称号。

回眸2023,我们聚焦发展,深化改革开新局。稳中求进、乘势而上,把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作为中心任务,锚定构建“四高双一流”后勤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目标,全面开展全员聘任。科学调整组织架构,将经营管理部调整为经营中心,形成3部8中心组织架构。推进中层干部能上能下、交流任职,调整后干部年龄在40周岁以下人员占比由28%提升至42%,提高了14个百分点。全日制学历人员由15人增至17人。针对餐饮厨师长岗位开展竞聘上岗,将有干劲、有能力、有经验、有进取精神的青年骨干调整到关键岗位历练。将30余个管理岗位调整为技能岗位,30余名普通岗位一岗、二岗员工发生岗位变动,调整比例达到15%。集团聚焦高质量发展,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借势而进以全员聘任为抓手,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为集团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打开全新局面。

回眸2023,我们践行使命,提质增效创佳绩。以人为本,守正创新,立足服务职能,推出33项提质增效创新性服务举措。启动24小时后勤服务热线处理反馈师生报修及意见建议2000余项。成立“一站式”学生社区自管组织,打造多元化、立体化学生社区育人平台,荣获学校“三全育人”立项优秀案例。投入200余万元全面升级食堂就餐环境、公寓住宿条件和教学区环境品质,师生对后勤服务满意率达到96.32%,较2022年有小幅提升。挖掘校内市场、创新经营理念,2023年经济效益达到历史最好水平。突破改革发展瓶颈,完善人事管理制度体系,每年增加200余万元投入提升自聘职工薪酬待遇,拓宽自聘人员向上发展空间,激发集团高质量发展内生动力,实现改革成果共享。2023年,集团荣获学校单位绩效考核“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动力与节能中心被沈阳市水务局授予“节水型先进集体”。

奋斗创造奇迹,实干成就梦想。回望过去的一年,我们取得的每一点成绩,每一次进步,每一份收获,都凝聚着激情与汗水,闪烁着智慧与梦想,映衬着奋斗与坚守,镌刻着建大后勤人骨子里的锲而不舍和勤劳质朴!感谢每一位用实干诠释担当、以平凡书写不凡的建大后勤人!

展望2024,我们接续奋斗,做好五篇大文章。2024年,我们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5周年,学校将召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第三次党代会,今年也是集团继往开来、谱写新篇的重要一年,加快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正逢其势,正当其时。站在新的起点上,建设“奋进后勤”“平安后勤”“智慧后勤”“绿色后勤”“品质后勤”的发展图景已跃然纸上,让我们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顽强拼搏、接续奋斗,在建设“四高双一流”后勤服务保障体系的新征程上一路前行、再创辉煌!

祝愿大家新春快乐、福暖四季、顺遂安康!


版权所有:沈阳建筑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邮政编码:110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