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集团概况>>正文

集团概况

2022年09月21日 11:20

为顺应我国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需求,学校于2002年12月成立后勤服务集团,全面运行“产权明晰、独立核算、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发展、自我约束”的准企业化运行机制。2010年3月,学校将后勤集团纳入直属单位管理,将所有后勤服务职能划归集团,拉开了构建“大后勤”服务格局的序幕。2017年2月,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发展的关键时期,后勤集团开展内部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形成了“高素质 高效率 高质量 高效益”后勤服务保障体系。2021年3月,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后勤服务集团进一步解放思想,开展全员聘任工作,大力深化集团体制机制改革,提出了构建“四高双一流”后勤服务保障体系的发展目标,打造“高素质 高效率 高质量 高效益”和具有“一流管理能力”和“一流服务水平”的后勤服务保障体系。

后勤服务集团现有3部8中心,即集团党政办公室(综合协调部)、集中采购部、质量监督部、校园中心、学生公寓中心、第一餐饮中心、第二餐饮中心、动力与节能中心、经营中心、维修中心、家属区物业中心。后勤集团作为保障学校教学科研和服务师生日常生活的直属单位,主要担负着学校教学事务、校园环境、住宿、餐饮、洗浴、水暖电运行、零星修缮和小型维修、节能、家属区物业、收发室、商业街、超市等各种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

在学校发展建设中,后勤服务集团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目标,始终秉承“教师优先,学生第一”服务思想,坚持“社会效益优先,兼顾经济效益”的原则,立足中心,服务大局,与时俱进,通过改革机制体制、创新管理模式、优化资源配置、完善劳资体系、探索绩效考核等方式,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为学校教学、科研和师生生活提供了优质高效的后勤服务保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先后荣获了“全国高校后勤十年社会化改革先进院校”、“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全国高校节能管理先进院校”、“全国高校农校对接与学生食堂采购工作先进院校”、“全国高校学生公寓管理先进单位”、“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全国高校旅行接待服务先进单位”、“全国高等学校后勤系统信息与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全国围棋比赛优秀赛区”、“辽宁省高等院校卫生信誉度A级(卫生优秀)学校”、“辽宁省高校环境友好型校园”、“辽宁省红十字示范校”、“辽宁省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先进单位”、“辽宁省造林绿化先进单位”、“辽宁省后勤工作先进单位”“辽宁省高校后勤工作先进集体”、“辽宁省高校维修服务工作和保洁服务工作先进单位”、“辽宁省高等学校后勤系统信息与宣传工作先进单位”、“辽宁省第十一届运动会官方指定接待酒店”、“奥运餐饮服务荣誉证书”、“2008奥运会沈阳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工作贡献奖”、“沈阳高校校园管理先进单位”、“沈阳高校(中专)后勤工作先进集体”、“电工年审工作先进单位”。学生食堂先后获得省市先进食堂、标准化食堂、示范化食堂和餐饮卫生等级“A级单位”、省餐饮质量安全示范食堂等荣誉称号;学生公寓先后获得文明公寓、标准化公寓等荣誉称号。近年来,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督察组、沈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璐、沈阳市政协副主席李楷等上级部门领导相继到我校检查指导食品安全工作,对我校餐饮服务保障工作给予了一致好评。

在改革浪潮中砥砺前行的建大后勤服务集团将团结一心,迎难而上,锐意进取,快速发展,为将学校建设成为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建筑大学提供“四高双一流”后勤服务保障。

版权所有:沈阳建筑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邮政编码:110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