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后勤服务集团餐饮中心开展 《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培训学习

2019年04月02日 09:06

为确保我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更加规范,3月29日上午,后勤服务集团餐饮中心在二食堂三楼开展了关于《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的培训学习。

参加本次培训的人员全部为食品生产加工一线的班组长以上职工,为保证培训的实操性和有效性,餐饮中心先期组织人员对“规定”进行研究学习,汲取精华,注重实际,结合自身生产管理情况制作培训提纲,包括原料采购、进货查验、食品贮存、加工场所和设备设施清洗消毒,以及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个人卫生、食品留样等。中心通过培训及日常检查,要求从业人员紧绷食品安全“警戒红线”,为食品从业人员树立对法律法规的敬畏之心,对食品加工的责任之心,对师生顾客的无愧之心,这样自己才能踏实安心。

《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制定,经2018年8月20日教育部第20次部务会议、2018年12月18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第9次局务会议和2019年2月2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第12次委主任会议审议通过,由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三部门联合发布,自2019年4月1日起施行。


撰稿:王旭               编制:高洋

版权所有:沈阳建筑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邮政编码:110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