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新闻中心>>正文

后勤服务集团学生公寓服务中心开展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2022年05月19日 10:16

 

近日,后勤服务集团学生公寓服务中心认真落实“三全育人”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服务育人职能,携手龙源物业公司,组织180余名学生开展了“岗位体验树新风,做可爱的劳动人”主题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组织学生开展公寓服务岗位实践体验。参加活动的学生在完成培训后,担任起了各个公寓的楼长、值班员和保洁员,积极参与到寝室卫生评比、生活垃圾清运、楼内公共区域保洁、环境消毒通风、寝室钥匙借用等20余项日常服务工作中。尤其在模拟异性学生闯入公寓、学生晚归进入公寓、劝导清理公共区域垃圾杂物等场景时,同学们深深体会到公寓工作人员的责任与不易。体验活动结束时,大家纷纷写下了劳动体验心得,表达了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的理解和支持以及对尊重珍惜他人劳动成果的新认知。

此次活动将劳动教育融入到日常住宿服务保障工作中,进一步深化了住宿学生对“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观念的认识和理解,为学生搭建起了创新性、多样化的劳动实践平台,对集团构建特色化浸润式劳动育人模式、创新“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撰稿:梁靖旋

版权所有:沈阳建筑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邮政编码:110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