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后勤改革>>工作总结>>正文

后勤服务集团2018年工作总结

2019年08月28日 15:06

    2018年,后勤服务集团积极深化“高质量 高效率 高效益”后勤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先后荣获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食品安全示范单位”“学校建校70周年纪念活动先进集体”“辽宁省节水型单位等荣誉称号为学校及师生提供“一流后勤”服务。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重点工作:

    (一)深化体制机制改革

    1.构建全新保障体系

    规范引进明德物业和龙源物业公司将校园室内外保洁,学生公寓及家属区保洁服务外包,集团履行监管职能;与百盛餐饮有限公司合作,成立全国高校第三家、东北高校首家校园肯德基餐厅;与中国邮政合作,引进千余个智能快递柜建设一站式快递服务平台,升级学校传统收发室成为智能收发室;将葡萄园、水稻田、鹿场、孔雀园实施外包管理,通过引进社会优质资源,形成良性竞争物业发展新格局,进一步提升物业服务专业化、高质化水平。

    2.形成大质监运行模式

    开展2018年普通岗位调整,精简优化服务队伍,合理配置人力资源,组建专业化质量监督队伍,形成“全覆盖”质量监督管理模式通过完善监控标准、加大监督力度、开展课题研究等方式,提升监管水平,深化规范化、长效化、制度化监督管理体系,推动集团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提升。

    3.完善制度管理体系

    集团组织完善了《后勤集团财务报销工作实施细则》《后勤集团财经管理责任制》《后勤集团信息上报与反馈制度》《后勤集团公务车辆管理规定》等十余项管理制度,为集团科学健康规范发展提供了制度保证。

    4.提升后勤服务质量

    创新服务举措。成立“一站式服务大厅”,启动报修、维修、回访、反馈于一体的网络报修服务平台,处理报修诉求300余项;在教学事务服务窗口增设餐点、胖大海饮品等贴心服务;在公寓启动家庭式服务模式,为住宿学生提供迎送服务;在食堂引进30余个特色风味,教职工自助餐新增20个饮食品种,推出夏季烧烤项目、外卖服务部等,深入开展上车饺子下车面活动校医院新增康复理疗科,投资40万筹建建大囗腔科,在建大药房开通省医保和市医保,建大超市代为销售学校定点扶贫村镇的农副产品。

    优化服务设施。对教学区300余扇通道门、连廊扶手等设施进行集中粉饰,对卫生间内470余个小便器进行改造;在制图教室增设丁字尺架,提供“共享丁字尺”服务;在学生公寓引进直饮水机吹风机,在食堂引进饮水机、共享纸巾机;翻新留学生寝室,更新热水器、空调,为1470间学生寝室安装电风扇、粉饰1500余套新生寝室家具;引进洗浴计量收费系统,在建大超市安装空调制冷系统,在商业街增设外休闲座椅;对家属区便民服务点进行升级改造,在家属区东西院启动车牌识别系统,更换了家属公共区照明设施478套,更新应急灯和疏散指示灯510套。

    ()优质服务校庆

    实施校庆专项绿化改造工程,打造微型景观,在校园铺设草坪3200余平方米,种植草花1200余平方米,移栽补栽树木5000余棵;完成体育场景观群、稻田景观等35项设施修缮工程;在宾馆增设人脸识别系统,对120余客房实施装修改造,实现无线上网功能,对电视、空调、热水器进行更新升级在校庆当天为17000余人提供优质餐饮服务,得到一致好评

    (助力“三城联创”

    餐饮中心被列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食品安全示范单位”,顺利通过国家验收检查;校医院坚持量化分级管理,全面落实创城量化指标,助力“三城联创”工作。

    (加强节能管理

    学校节能监管平台通过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辽宁省教育厅专家组整体验收节水型单位创建通过辽宁省水利厅、辽宁省节能办公室专家组验收;通过安装水表加强供水管道维护等方式,节约家属区水费16万元。

    (规范企业经营

    加强经营部门服务质量监督,对建大宾馆、建大药房、建大超市分类实施量化考核,规范经营行为,规避廉政风险;对体育设施管理中心实施监管,协同拓展对外服务、培训等经营业务,推动经营型后勤发展建设。

    二、常规工作

    (加强师生沟通与交流

    集团及各部门通过多次组织召开学生座谈会、意见箱、微信群等,针对师生提出关于住宿服务、饮食质量、维修设施等方面问题进行了逐一回复,解答师生反馈问题40余个,并落实整改举措;创新集团信息宣传工作制度,转变信息报送形式,采取鼓励性政策,提升信息员工作积极性,从而达到提高集团信息宣传力度和工作质量的目的

    (做好迎新和毕业生离校工作

    认真按照学校要求,组织相关部门制定毕业生离校工作

计划,明确工作要求。毕业生离校期间,积极开展寝室走访活动,有效落实了行李托运、退宿手续办理、寝室设施验收、毕业生聚餐等工作。后勤集团餐饮中心为2018届3400名毕业生包制手工饺子,为2018级5000名新生及家长准备了炸酱面等迎新食品,使新生和毕业生感受温暖。

    (三)加强卫生管理工作及食品安全管理

    认真落实学校卫生工作,积极推进“食品安全示范学校”建设工作,全力迎接高校卫生保健和健康教育检查评估工作。2018年下半年,后勤集团餐饮中心被沈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列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食品安全示范单位”,作为沈阳市唯一一所创卫迎检高校,餐饮中心顺利通过验收检查,并获得了上级部门好评。

    (四)提供安全优质后勤服务保障

    注重服务窗口建设。通过完善制度、创新服务、强化培训等方式,提升窗口人员服务能力和窗口服务质量,为师生解决实际困难2018年,后勤集团教学事务服务窗口为师生提供雨雪天文明伞249次、手推车借用服务131次;拾到手机66部、笔记本电脑8台、钱包16个、现金8947.5元,以上均归还失主;为各类活动、班会等办理教室借用手续4259余次。

    加强教学设施服务管理。通过主动走访、经常性巡视等方式,做好各类教学设备的检修与维护,保证学校正常教学秩序。2018年,关于教学设施的维修共计694次,其中包括电脑问题360次,USB问题60次,投影问题51次,多媒体调试问题40次,扩音问题27次,以及其它问题156次。

    加强学生公寓及宾馆建设。顺利完成学生公寓物业服务主体变更的相关交接工作,保证了平稳过渡同时,认真履行监管职能,顺利完成学生住宿服务障工作,为学生营造了安全、整洁、舒适的住宿环境。对高层A座7、8、9层学生房间及9楼厨房进行改造,提升留学生住宿及生活条件。建大宾馆1层增加13个房间,2层改造11个房间;将90台老旧电视更换成液晶电视;为105个房间安装了WIFI及网络电视。建大宾馆先后完成了“省委第一巡视组”“辽宁省水利厅培训班”纪念建校70年系列活动等各种大型接待住宿服务26次

    加强餐饮服务管理。在做好餐饮服务保障工作的基础上,更新服务理念、调整服务格局创新服务举措加强绩效考核,提升餐饮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以教职工餐补改革为契机,推出称重自助餐,教工自助餐主副食数量由每餐26种增加至46种,提升了教工餐的品质。圆满完2018年度世界华人建筑师协会年会、2018年度易班全国高校指导教师交流研讨会以及88届、98届校友返校宴会等各类餐饮接待40余同时,深入开展上车饺子下车面、建大美食你做主等主题服务活动,得到了师生一致好评。

    加强校园环境管理。完成校园内树木剪枝及防虫害处理,协助落实学校“插秧节”、“收获节”活动。2018年初,对校园内部分绿化场所进行改造,种植树木12种5085棵,草坪3220平方米,花卉17个品种1270平方米,养护管理校友捐赠我校的樱花林。同时,加强室内外公共区域保洁、景观维护、校园绿化养护、动物养护以及冬季除雪等工作。

    加强对水、暖、电、土建、通讯等运行维修工作的管理。做好了动力设备运转维护、基础设施维护养护、日常水暖电维修等工作,重点对学校供水、供暖、供电、照明设施、校园景观设施进行维护整修。努力提高维修质量和服务满意率,后勤集团维保中心四个维修班组共解决各类维修项目11400余件。同时,完成了艺术学院实验室电力增容、体育场主席台翻新及大学生活动中心林荫小路修缮工程等各类大修临时性修缮工程共计68项

    加强建大超市、商业街管理。进一步明确建大超市工作人员岗位职责、作业时间等相关要求,安装考勤管理系统,全面实现规范管理在正常运营基础上,多次开展商品促销活动惠利师生重点配合学校驻村“第一书记”做好精准扶贫工作,代销农副特产,在满足师生需求的同时,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支援乡村建设贡献力量。此外,加强商业街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监管及培训工作,规范从业者经营行为,营造良好购物环境为师生提供高质量的消费体验。

    加强家属区物业管理。新家属区服务举措,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物业工作人员加入东西两院的业主群,业主在群内提出的各项问题能够得到及时回复,提升服务品质。以创城为契机,综合治理了家属区的园区环境,通过联系社区等方式,清理园区老旧垃圾45车。同时,积极美化园区环境,在西院家属区种植260米珍珠绣线菊,灌木20棵,串红1200棵,营造了良好的园区环境。

    加强收发室管理将传统收发室升级成智能收发室,高质高效地做好各类信件信函等收发工作,为师生提供更加便捷的收发服务。

    加强劳动服务公司管理及财务税务管理根据有关规定和要求,做好了集团职工工资管理、人员管理、各类人事手续办理等;加强劳公司档案和文件管理,全面整理人员各类信息,确保人事管理工作规范、细致落实了劳动服务公司职工月保险核算及缴费、职工退休手续办理、返款等工作。协同学校财务完成年度审计、内部审计,妥善保存税务档案资料。 

版权所有:沈阳建筑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邮政编码:110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