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后勤改革>>工作总结>>正文

后勤服务集团2019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2019年08月28日 15:11

2019年上半年,后勤集团认真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要求,紧紧围绕学校发展建设目标,全面深化集团内部管理体制机制改革,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月、引进优质社会资源等方式,大力加强精细化管理和规范化建设,努力为师生提供“高质量、高效率、高效益”后勤服务保障,积极为学校发展建设做贡献。具体做好了项重点工作和项常规工作,现总结如下:

    一、重点工作

    (一)党建工作

    1、提升党员教育质量。一是坚持按季度开展意识形态专题研判,安排专人落实网络舆情监控,及时传达意识形态工作要求。针对宣传橱窗等阵地加强规范管理,严格执行集团网站及所辖部门的新媒体平台信息审批制度。二是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党日、谈心谈话等组织生活制度,推动集团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化、经常化、规范化建设,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三是丰富党员教育形式,积极应用“辽沈智慧党建云平台”和“学习强国”等多样化学习形式,组织学习曲建武先进事迹,参观雷锋纪念馆、杨靖宇博物馆,开展廉政书籍读书交流活动,加强党员职工思想政治教育。

    2、提升党务工作能力。一是完善深化党支部书记考核评价体系,将支部政治生活开展情况纳入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体系,对党支部书记实施量化评分考核,同时加强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调研督导,强化党支部书记宗旨意识和党务工作能力。二是以集团党委员会换届和基层党支部换届为契机,构建起年龄结构合理、学历层次较高、综合素质优良、政治素养过硬的党务工作者队伍,为有效开展党建工作提供了智力支撑和人力保障。三是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督查,认真征求基层党员对集团党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党建工作调研督导情况进行及时反馈,交流学习良好的经验做法,提出整改方向,下发整改清单,组织各支部限期整改。

    3、凝聚党员核心力量。一是深化“党员先锋示范岗”建设,以学校开展“主题示范党日”评选活动为契机,以丰富党建服务阵地为着力点,以服务师生需求为出发点,以宣传节能环保理念为立足点,打造“后勤党员爱心服务工作站”,为师生提供“一站式”党员爱心服务,二是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结合实际制定党员评星定级实施方案,将党员义务细化、量化、具体化,对党员进行定级管理,使后勤党员的宗旨意识进一步强化,进一步提升后勤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服务能力。三是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推动班组建设,制定“党员班组示范岗”建设实施细则,以基层一线党员为带动,打造建设“党员班组示范岗”,增强班组集体凝聚力和向心力,以班组建设为抓手,以点带面推动集团整体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

    4、凝聚职工精神力量。一是严格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召开后勤服务集团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扩大)会议,集团班子成员分别就分管工作廉政风险防控提出了相关要求,集团党委针对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总体要求,从严从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二是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制定下发了《后勤集团2019年党政廉政建设工作方案》等文件,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到实处,优化后勤党风廉政建设体系。三是与各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签订《后勤集团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承诺书》。各党支部、各部门组织开展廉政风险排查,落实关键岗位人员廉政谈话,严格防控廉政风险,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行政工作

    1、开展安全生产月加强安全管理

    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校园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要求,于六月份在集团内部开展了安全生产月活动。成立稳定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并与各部门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签署《安全生产责任书》,共计发现问题和提出建议39个,由质量监督部门后续跟进管理,确保集团安全、高效地开展各项工作。

    2、引进社会资源,构建全新保障体系

    集团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引进优质社会服务资源参与校园环境治理,将校园绿化工作外包给绿洲绿化公司,集团履行监管职能,降低了用工风险,进一步提升了校园绿化服务专业化、高质化水平。

    3、创新监督模式,强化监督区域分级

    为全面加强校园环境监管,集团将原来每组两人的监督模式转变为一人一组的监督模式,实施分级分区管理,对校机关楼进行重点监管,执行常规监督与抽查监督相结合的方式增加了检查频次,加大了监督力度,有力推动了集团整体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的提升

    4成立“第一书记”扶贫超市,助力精准扶贫

    配合学校有关部门和驻村“第一书记”,成立第一书记扶贫超市,无偿代销时令水果、蔬菜海鲜产品、农副产品和土特产品,在满足师生需求的同时,为支援乡村建设助力精准扶贫贡献力量。

    5、开展毕业生座谈会,提高服务质量

    集团组织召开了毕业生座谈会,对学生代表提出的关于生活区维修、浴池及住宿环境等近50条问题给予了解答,并将工作动态反馈给学生代表。加强了与学生的沟通和交流,从而达到提高后勤服务质量的目的。

    6、优化服务举措,提升服务水平

    改造家庭房5间不断提升宾馆接待能力在一、二食堂均增设早餐自选窗口,一食堂三楼推出周末“水饺自助”,不断增加就餐者关注和喜爱的菜品7间教室和71间宿舍设施进行集中检修及浴池墙面翻新,为迎接嘉汇夏令营团队做好维修保障;为天坛二街及西院家属区老楼更换54套8WLED声控灯,并为西院家属区地下停车场更换了道闸;引进口腔科医生1名,口腔科正式投入使用,为学校师生提供了更为便利、优质的后勤服务保障。

    二、常规工作

    1、做好毕业生离校及新生宿舍分配工作。认真按照学校要求,组织相关部门制定毕业生离校工作计划,协助学生处、研究生院、国际学院完成宿舍清查及分配方案的拟定。毕业生离校期间,积极开展寝室走访活动,有效落实了行李托运、退宿手续办理、寝室设施验收、毕业生聚餐毕业生体检等工作。

    2、注重窗口教学设施服务管理为各类活动、班会、毕业季等临时调配教室;为师生提供雨雪天文明伞和手推车借用服务、教职工月票报销和拾物招领等服务;完善多媒体教室管理制度,加强多媒体设备管理,做到使用前申请,使用后有记载;安装视频解码器,满足教师播放不同格式视频的需求,上半年多媒体维修共计206余次,保证学校正常教学秩序。

    3、加强校园环境和住宿环境管理校园庭院内甬道、硬铺盖进行清扫、清理,每天清理树枝、杂物等;协助相关部门卫校运动会、校友会等活动布置会场,摆放座椅等;做好学生日常饮用水和用电的充值服务同时不断提升宾馆经营服务质量,完成了22次大中型团队住宿服务工作,师生营造舒适、优雅生活学习环境。

    4加强餐饮服务管理。在做好餐饮服务保障工作的基础上,加强人员管理,开展岗位竞聘,提升餐饮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调整服务格局,推出精品菜肴,提高菜品品质和服务层次同时,在一食堂广场及铁石广场开展了两次美食展销活动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5、加强对水、暖、电、土建、通讯等运行维修工作的管理。做好动力设备运转维护、基础设施维护养护、日常水暖电维修等工作,扎实做好常规小修工作完成浴池卫生许可证的办理、水泵房蓄水池水质检测及清洗消毒、浴池空气质量检测、校区防雷检测等年检工作以及健康证、电工证、安全员证等证件办理工作。

    6、加强建大超市、商业街管理。进一步明确建大超市工作人员岗位职责、违约责任、作业时间等相关要求,加强人员管理;在国家法定假日开展商品促销活动惠利师生;加强商业街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监管及培训工作,规范从业者经营行为,为师生提供高质量的消费体验完成商业街店铺第期房租费用收缴及合同签订工作。

    7、加强家属区物业管理。做好节水节电、消防安全和园区绿化工作,在西院移植了60米珍珠绣线菊,并在园区内补栽了10棵海棠树,对树墙及园区绿化树木进行了修剪,对东西两院的绿植进行了农药喷洒营造良好的家属区环境;完成东西两院的变电所打压试验西院蓄水池的清洗工作,完成走廊灯、路灯、电路维修等小修工作230余次。

    8、加强收发室劳动服务公司管理。做好各类信件信函等收发工作,进一步提收发服务质量,更好地为师生服务加强劳服公司档案和文件管理,全面整理人员各类信息,确保人事管理工作规范、细致落实了劳动服务公司职工月保险核算及缴费、职工退休手续办理等工作。

版权所有:沈阳建筑大学后勤服务集团

地址:沈阳市浑南区浑南中路25号 邮政编码:110168